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 | 将为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装配式内装 | 将为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编者荐语:本文介绍了装配式建筑、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绿色建筑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装配式的政策支持,装配式建筑将为行业带来的变革。在亚洲装配式展中,我们也会邀请知名专家以及行业领军人物提出他们对于装配式内装的独特见解,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期待您的到来!

装配式内装 | 将为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01 何为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从本质上来讲,是将装修从服务业变成了制造业,采用干式工法,将工厂生产的内装部品在现场进行组合安装,包括干式工法楼(地)面、集成厨房、集成卫生间、管线与结构分等等,从而能够精准把控装修质量、降低成本,在短时间内完成施工任务。

它用创新的产品和工艺将装修的底层工艺革新,在时间管理、工期管理、交付结果方面,使得把控力度更强,装修标准化不再是幻想。

02 装配式建筑优势是什么?

相比传统装修,装配式装修可以节约更多工时与材料,其可拆卸、可更换、可回收的部件属性,给后期改造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同时,装修过程免去涂料、溶剂、胶粘剂在家装过程中的使用,从源头上解决了甲醛、苯、DMF等有害化学物质的问题。另外,它是和“互联网+”真正结合,有持续增长机会,它的本质是智能制造,综合成本降低。

03 为什么说装配式内装是未来发展趋势?

当前家装市场的消费主力消费人群逐渐年轻化,新生代消费人群在住房方面向往拎包入住的方便快捷,更加注重健康、环保,同时对于设计感与美感也有较高的要求,装配式内装技术完全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选择。

另外,装修行业风起云涌,存在着极大的市场容量。纵观近几年的市场,旧房改造升级、城市旧改更新、租购并举政策,存量房市场存在较大机遇。装配式内装技术帮助旧房翻新中最难解决的厨卫空间、卫浴系统,提供了快速标准的解决方案。据不完全统计,装修行业在未来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出现每年30%以上的增长。

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装修前置,与建筑相结合,这与国家全装修政策的推行密切相关。早在2017年,住建部即发布《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三年内中国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随后,全国各地也出台新建房全装修比例达到100%的要求。

全装政策背后,是对快装、批量交付能力的考验。中寓装配工业化的生产模式,从根本上提高了效率。

这几年以来,中寓装配不断研发自有装配式体系,在自己的工厂生产部品部件,为EPC企业提供“枪支弹药”,在实际生产中不断迭代和优化装配式体系。从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包装运输、现场安装及维护再到交付,形成了完整的生产链。

新事物出现之时,如何选择、如何面对决定了是否能够抓住机遇。

正如中寓装配CEO吴堂祥接受采访时所说:“用落后的生产方式做先进的事,逻辑上就是错误的,装配式就是改变装修行业的最佳出路,未来五年这个观点一定会被印证。”

亚洲装配式展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待您的莅临!

本文来源:装配式内装研究院  

* 本网站所载图文旨在为公众传播知识,促进行业交流, 推动技术发展。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因本网站部分文章为转载,无法一一联系版权所有者。如对内容、版权等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