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装配式内装有哪些优势?

装配式内装展|装配式内装有哪些优势?

装配式内装展装饰设计领域,绿色环保设计越来越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元素,这也是我国在碳中和和碳高峰的背景下提出的发展战略规划。环境保护和可持续性的概念是各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到目前为止,预制装饰已经形成了相对完善的材料和技术标准,但新材料的不断出现也促使该行业不断探索实现绿色、环保、高效和可持续目标的新途径。

装配式内装展就像建造乐高积木一样。整个房子的装饰材料可以分为标准化的模块、单元和组件,完成的空间可以饰可以从自己制作每一块积木开始。
行业规范的标准定义:装配式装修,是指采用干式施工方法,将工厂生产的内部装饰品在装修现场进行安装。

传统的装饰模式主要是湿作业、手工劳动、工作效率低、质量不均匀,造成大量资源和能源浪费。每年产生的数亿吨建筑垃圾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污染。

同时,装修过程中对房屋结构造成破坏,如施工人员或业主擅自拆除承重墙改变排水管道,削弱房屋抗震能力,埋下巨大的安全隐患,影响建筑物的使用寿命;此外,使用劣质建筑材料会损害居民的健康、安全和生命安全。

相比之下,装配式内装展具有明显的优势:由于零部件是在工厂制造的,因此通过工业化提高了房屋的质量;现场主要是拼接安装,无湿作业,可实现装修节能环保;施工现场无噪音、垃圾、污染,装修后可入住;使用的部件易于维护,降低了后期操作和维护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