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集成墙面的优点与缺点

装配式内装展丨集成墙面的优点与缺点

下面由装配式内装展来给大家讲一下集成墙面的优点与缺点。

优点:

1、易清理

一般的墙面易脏,要是被小孩子涂上颜色得话,清理的时候会十分复杂,而集成墙面有通过高温覆膜加工处理,表面层具备防水防潮的优点,只需用清洁抹布一擦就能轻轻松松清除污渍,故此,广受大家的认可和喜爱。

2、节能环保

它表面层选用了环保材料来制做,可以直接安装在屋子中,不需要在涂抹漆料,故此,具备环保、无气味、安全健康、舒适等优点。

缺点:

1、物流运输不方便

它是按块的方式来制做、物流运输、安装的,有时候一块板的长度就会有6米长,故此,在运输时,要十分当心,以防折坏了板材。

2、易刮花

它表面层选用的是金属材质,要是碰到锐利的物品,就易于有刮痕,故此,在装修施工时要十分当心,不能刮擦或是磕碰。

装配式内装展了解到集成墙面是2009年针对装修污染及其工程复杂等弊端,提出的集成化全屋装修解决方法。集成墙面按材料分共分成5种:第一种材料选用铝锰合金,隔声发泡材料,铝箔三层制作而成,第二种是纳米纤维类,也有一种材料是采用竹木纤维为主材、高温状态下挤压加工成型而成。第三种是实木材料集成墙面是选用纯天然原木材料进行分割和表面层打磨抛光等加工处理做成板材。第四种是生态石材集成墙面是选用天然大理石石粉添加食品级树脂材料共挤形成。第五种是高分子类集成墙面是以高分子化合物为基础的材料,添加增强纤维,运用高科技加工工艺高温脱模加工处理而成。表面层不仅拥有墙纸,涂料所拥有的彩色图样,也有其最大的特色就是质感很强,具有凹凸感的表面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