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绿色建材的概念

装配式内装展丨绿色建材的概念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从20世纪80年代来,⼈类认知到了因为⾃⾝活动造成的生态环境问题,慢慢明确指出了绿⾊建筑、绿⾊建材的基本概念,世界各地已经逐渐开始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建筑对⽣态环境的影响。大力提倡绿⾊建筑,是维护⽣态环境的关键措施之⼀,绿⾊建材的发展担当着关键的使命。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1988年第⼀届世界材料科学研究会明确指出了“绿⾊材料(greenmaterials)”的基本概念,世界学术界1992年概念绿⾊材料指的是在原材料采取、产品生产制造、应⽤流程和使⽤之后的再⽣循环利⽤等过程中,对地球环境负荷量最⼩和对⼈类⾝体健康⽆害的材料。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我国在1999年开幕的⾸届全国绿⾊建材发展与应⽤讨论会上,明确指出绿⾊建材(GreenBuildingMaterials)指的是采⽤清洁⽣产技术,不⽤或少⽤天然资源和能源,⼤量使⽤⼯农业或城市固态废弃物⽣产的⽆毒害、⽆污染、⽆辐射性,到达使⽤期限后可回收利⽤,有益于生态环境保护和⼈体健康的建筑材料。世界上也称“⽣态建材”、“健康建材”或“环保建材”。绿⾊建材是⽣态环境材料在建筑材料方面的延展,从⼴义上讲,绿⾊建材不是⼀种独立的建材产品,⽽是对建材“健康,环境保护,安全可靠”等特性的⼀种要求,对原材料⽣产、加⼯、施⼯、使⽤及废弃物处理等过程,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意识并实行环保技术,达到环境保护要求。绿⾊建材概念的形成,有⼒地推进了我国绿⾊建材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