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整体卫浴分类及优缺点

装配式内装展丨整体卫浴分类及优缺点

整体卫浴主要分为FRP整体卫浴、SMC整体卫浴、彩钢板整体卫浴、瓷砖墙板整体卫浴。

·FRP整体卫浴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FRP(FiberReinforcedPlastics),通称玻璃钢。传统的FRP工艺不需要大型机器,采用木模,采用手工粘贴法生产,自然干燥脱模。因此,其优点是可根据工程现场的实际情况制作各种造型。机械化程度低,生产周期长,质量不稳定,抗老化程度相对较差,使用寿命短,质感差。现在很少使用。

·SMC整体卫浴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SMC(sheetmouldingcompound)是一种航空复合材料,由不饱和聚酯树脂、填料和玻璃纤维增强材料组成。

SMC底座采用机械化程度高、质量有保证、防滑性能好、隔热保温性能好的大型机械高温一模成型,不会有冰冷的感觉。缺点是项目上不同形状的卫生间不方便单独定制。

SMC壁板具有重量轻、耐腐蚀、使用寿命长、隔热性能好、密度高、表面光滑、无微孔、易清洁、无污垢,有效抑制细菌繁殖。

缺点是色彩简单,有塑料感,敲触有空洞感。SMC整体卫浴价格相对便宜,适合普通酒店和刚需住宅。

·彩钢板整体卫浴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彩色钢板的优点是色彩丰富明亮,表面美观,钢板强度高。缺点是施工过程中容易发生划痕,造成损失较大,造成成本增加,因此在工程中使用率不高。钢板采用有机涂料,具有良好的视觉效果,耐腐蚀性好,色泽鲜艳,表面美观,加工成型方便,钢板原有强度等优点。国产钢材易老化生锈,性价比不高,进口钢材耐候性高,价格昂贵。

·瓷砖壁板整体卫浴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瓷砖墙面是以瓷砖为表面,以铝制蜂窝板为基材的复合墙板。具有强度高、隔音效果好、质地稳定、色彩丰富、图案多样的优点,能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缺点是价格高,适合高档酒店和精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