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绿⾊建材分类

装配式内装展丨绿⾊建材分类

1.绿⾊混凝⼟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绿⾊⾼性能混凝⼟的(GHPC)这⼀基本概念于1997年的“⾼强与⾼性能混凝⼟”会议上被⾸次明确提出,并被全球公认为混凝⼟这⼀建筑材料未来发展道路,也是混凝⼟能长期性作为主要建材被使⽤的前提条件。相⽐传统混凝⼟的,GHPC可以实现⾮再⽣性资源的可循环使⽤和有害物的最小排放,既减少了对地球的负担,⼜能与⽣态系统协调共⽣。

2.绿⾊墙体材料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在我国城市⼰经禁⽌了粘⼟砖的使⽤,⽤以维护农用地。作为取代,在我国⼤力发展壮大煤矸⽯砖、粉煤灰砖等砖制品,与此同时发展壮大了混凝⼟砌块、陶粒粉煤灰空⼼砌块等砌块材料,这些新型墙体材料给自然环境造成的负担都较⼩。

3.绿⾊涂料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绿⾊涂料的主要特征是对⽣态自然环境不造成危害,与此同时并不会对⼈类健康造成负⾯影响。这种涂料不包含有机溶剂与重⾦属盐,也不会产⽣有机挥发物。为减少VOC排放量,绿⾊涂料的发展壮大⽅向主要有涂料⽔性化、粉末化、⾼固体分化等。

4.相变储能建筑材料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相变储能材料在发⽣相变的过程中会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吸收或放出热能,从⽽达到控制环境温度变化的实际效果。利⽤这种材料构建建筑围护结构,能使建筑供暖或空调耗能减少、减⼩空⽓处理设备存储容量,与此同时可使空调或供暖系统利⽤晚间廉价电运⾏,减少其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