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绿色建材的可持续要遵循的理念

装配式内装展丨绿色建材的可持续要遵循的理念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要遵循客观规律,因地制宜。

实现目标必须符合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了解城市的生态承载能力,追求生态平衡。促进生态环境建设和循环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可再生资源和相应法律法规的引导作用。由于城市的各种生态因素和城市功能要求不同,建筑的城市形态也有很大差异。在建筑设计中,要根据建筑的气候特点,挖掘和改进当地的材料和技术,制定相应的策略,营造节能的生活环境。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要开展绿色建材探索性研究。

建立中国绿色建材研发体系,编制绿色建材近期和长期发展计划,建立绿色建材数据库,开展评价技术研究。绿色建材是指无毒、无污染、无放射性、有利于环境保护和人类健康的建筑材料,采用清洁生产技术,使用较少的自然资源和能源,大量使用工业或城市固体废物。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要了解绿色建材的使用功能,明确可量化材料评价指标。纤维强化石膏板、陶瓷、玻璃、管材、复合地板、地毯、涂料、壁纸等都是我国开发的绿色建材。例如防霉壁纸,经过化学处理,消除了霉变、起泡、霉变现象。环保型内外墙乳胶漆不但无味,无污染,还能散发香味,并能清洗、复合刷等。环保地毯既能防腐防蛀,又能防阴燃。复合地板采用天然木材,经进口漆外观处理,具有防蛀、防霉、防腐、防燃、无变形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