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集成墙面怎么样,如何安装

装配式内装展丨集成墙面怎么样,如何安装

集成墙面,作为一种新型的环保装饰建筑材料,已经为许多人所熟知,电视、网络视频多渠道的大型媒体进行宣传和报道。目前,需要家居装修的消费者感到兴奋。毕竟,他们可以环保、快速安装、保温、防潮、个性化定制。然而,公众对集成墙面的理解仍然保留在表面的性能。实际效果和安装是未知的。下面就由装配式内装展整理的集成墙面的相关资料,可供了解。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集成墙面,市场主流方向分为:铝合金集成墙面又称铝复合集成墙面、铝护墙面,另一种是竹木纤维集成墙面又称木塑墙面。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铝合金集成墙面,其成分由环保型PP覆膜层、铝合金基材层(主要在0.48-0.53mm范围内)、聚氨酯发泡沫保温层、铝箔防潮防腐层制成。成型板厚度为1.0-1.2公分间,单平方重量约500克。纯白板可以喷涂3D高速UV喷绘,通常用沙发背景墙、电视背景墙、客厅背景墙等。表面涂层工艺经过滚涂、粉末喷涂、磨砂、拉丝转印处理,图案细腻美观。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铝合金集成墙可直接安装在空白墙上,公线槽固定在墙上,每30厘米(或每50厘米)用气枪钉固定,墙安装顺序从内角(从内到外更容易修剪)定位,在板固定的外部,最后到最外层。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竹木纤维集成墙面,它由木粉、竹粉、PVC树脂粉、轻质钙粉等多种辅料经高温低压挤压而成,表面覆膜采用冷包覆。中间为空心,单平方重量约2.5公斤。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竹木纤维复合墙体的安装需要看墙体是否平整,墙体是否水平,否则需要对墙体进行矫正或打木方框。每块板都用铝合金扣固定,然后用无钉胶、玻璃胶和气枪钉固定(气枪钉需要打在铝合金扣上)。表面线基本固定,避免钉胶和玻璃胶固定,承载力有限,不易用气枪钉固定。适用于工装(工程、酒店、娱乐场所),不建议做顶部(太容易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