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整体卫浴材料方面和发展要求

装配式内装展丨整体卫浴材料方面和发展要求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整体卫浴的最初选材是SMC材料,后来都是彩色的SMC材料,VCM彩钢板及蜂窝复合材料等。主要原料是GF(专用纱),MD(填料)和各种添加剂组合而成,属于一种玻璃钢。可作为整体浴室底盘、墙板和顶板,其优点是:材料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耐老化性,适用于高温、潮湿环境。导热系数低,保温效果好,接触皮肤时不会感觉冷;其次,摩擦系数大,防滑。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VCM彩钢板由石膏板、镀锌彩钢板、覆膜叠合而成。可作为整体浴室底盘、墙板和顶板,其优点是:室温涂层颜色稳定,光滑美观,表面抗菌,防霉,易于清洁。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蜂窝复合材料由铝芯蜂窝、聚合剂和玻璃纤维组成。可作为整体浴室底盘、墙板和顶板,其优点是:装饰材料可复合瓷砖、石材等装饰材料,外观和敲击感与传统浴室相同。不受尺寸和形状的限制,可用于生产大面积、不规则形状的浴室。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GRC材料称为玻璃纤维增强水泥,不受模具规格的影响,可根据居民需要定制所需的装饰风格。其优点是:灵活性高,不受模具影响,使用寿命接近建筑结构主体,节能环保。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整体卫浴通过一体化设计、工业生产和现场安装的特点,与需要一周左右装饰的传统浴室相比,整体浴室只需要两个工人半天完成整体浴室的安装,不需要长时间净化各种有毒气体,安装即可入住。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目前,在全国大力推广精装修房屋的趋势下,当整体浴室应用于大型装配式保障性房中,可缩短长期施工周期,节省劳动力成本。如今,建筑垃圾逐年增加,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也是环保措施之一。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传统卫浴采用湿作业施工,容易产生多余的建筑垃圾,而整体卫浴采用干法施工,不再需要其他建筑材料来补充施工,因此建筑垃圾量为零。在装配式保障性住房工程中,不会增加建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保压力。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整体卫浴以相关模数列标准化设计,通过先进设计一体生产,不会因人工操作或管理不当造成材料浪费现象,整体浴室由于材料特点和节能优势,因此应用于绿色建筑推广装配式保障性房项目,更符合节约资源、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