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集成墙面哪些类型及相应的特性有哪些?

装配式内装展丨集成墙面哪些类型及相应的特性有哪些?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对于现阶段家庭使用的集成墙面,如果按墙面材料划分,大致可以分为五种。具体情况如下。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集成墙面类型有高分子列集成墙面

高分子集成墙面是一种以聚合物化合物为基础的原材料,然后添加增强纤维,最后采用高温脱模工艺从而形成的一种墙面。说白了,其实是一种塑料墙面。

特点:高分子集成墙体的材料很轻,安装起来很简单。可以直接粘贴在墙上。材料表面硬度很低,很容易被划破磕破。因此,如果有水进入,水可能会进入集成墙的内部,不适合潮湿的房间。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集成墙面类型有生态石材集成墙面

生态石材集成墙,采用天然大理石粉,加入一些树脂材料,最终通过高温形成。也就是说,它是一种人工合成石材。因此,这种材料一定含有一定量的胶。

特点:表面纹理很漂亮。但安装难度很高,有一定的污染性。在潮湿有水的地方使用,由于长期浸泡在水中,可能会导致石材内部碱变黄。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集成墙面类型有实木集成墙面

所谓实木集成墙面,是我们的采用天然木材切割抛光或表面抛光等一系列加工工艺最终制成的板材。这种板材是用来粘贴在墙上的,我们称之为实木集成墙面。

特点:表面光泽度较好,但硬度较低。虽有一定的防潮能力,但表面不易凝结水滴。但在潮湿的环境中,时间长了容易变形、拱起、发霉等。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集成墙面类型有纤维类集成墙面

纤维集成墙面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纳米纤维材料,另一种是以普通竹木纤维为主要材料,在高温下形成气压。这两种材料内部有许多孔隙,因此竹木纤维材料或纳米纤维材料具有以下特点。

特点:隔热隔音性能很好。因为是中空的,所以有一定的隔热隔音效果。表面硬度低,怕损坏。一旦内部空心结构损坏,很容易导致水蒸气进入。特别是在潮湿的环境中,基本不能使用。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集成墙面类型有隔音发泡集成墙面

所谓的隔音泡沫集成墙面,主要用于一些对隔音要求较高的特殊场所。隔音发泡集成墙面的表面材料一般为铝镁锰合金,内部为隔音隔热材料,采用铝箔三层压制而成。该材料具有以下特点。

特点:隔热隔音性能很好,如果用在卧室的墙上比较理想。因为这种材料的表面有孔隙,所以不能在潮湿的地方使用。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根本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