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装配式装修的施工技术与工艺有哪些

装配式内装展丨装配式装修的施工技术与工艺有哪些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随着工业化的快速发展,装饰行业也逐渐向工业化生产和建设迈进,从而产生了一种新的装修方式:装配式装修。装配式装修是将工业化生产部件通过可靠的安装方式,由工人按照标准化工艺采用干法施工的装饰工艺,与传统装饰相比,预制装饰施工技术和工艺相对成熟统一,以下装配式内装展为大家介绍一下。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装配式采用干法施工模式,地砖、铺砖均采用干法铺设在一体化地面架空层上,通过找平技术水平铺设,减少施工现场粉尘污染。水电路管道采用SI布线部件模块安装在集成墙板和地板架空层中,采用标准化的施工工艺。区别于传统装修需要对墙面、地面开槽工艺,不仅施工更快,而且更方便后期维护。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装配式装修的部品构造,防水是装饰施工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装配式装修采用装配式整体卫浴系统,安装柔性防水底盘作为基础硬件,辅以聚氨酯涂层形成双层防水结构,与传统装饰填充防水材料相比,在可靠性、及时性和维护方便性方面具有优势。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装配式施工可以大大缩短工期,因为工厂已经完成了地面、顶面和所需的部件,只需运到现场进行组装。当空间发生功能需求变化,或审美疲劳,或房屋内部老化、标准化应用、流程化装配式装修的优势时,就会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