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装配式装修之适老化设计

装配式内装展丨装配式装修之适老化设计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在中国,将来老年人口要以每一年一千万的速率上升,到2050年,每三个人之中就会有一位是60岁之上的老人。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伴随着“少子化”问题的加剧,与高龄老人的比例不断上升,预估在2030年到2040年间,老人的数目便会远远地超出小孩子的总数。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可处在老人和小孩中间的年轻人,绝大多数都有自己的事业与小家庭,即使三代人在同一所房子里生活,也难以考虑周全地将老人与晚辈所有兼顾。

当这种繁杂且实际的问题都摆在面前,做为家中梁柱与中间力量的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改造一个适合老年人居住的家。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第一步,从自己的家重新设计逐渐,把日常的这些要紧的区域都清理了,生活心情都格外明朗。

01颜色改变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老年人对明暗度色度辨别慢慢下降,在设计时选用不一样的色彩对比度,能够协助老人定向。

02家居材质选择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优选环保材质自不用说。除此之外,老年人手脚不利索,非常容易泼洒水等在桌椅上,家具的选择应防潮、易清理,给家务减轻负担。

03房型方向房屋朝向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老年人喜欢安静、喜光,因而,能够选择避开进户门及门厅的偏远方屋子,并选择朝阳比较好的那一个。让老人足不出门就能够晒一晒太阳、看书、听一听小曲,真是太惬意了。

04巧用智能产品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功能复杂的智能产品不会用?能够选择功能比较单一的产品,如智能马桶、智能窗帘、智能升降拉篮等,只需语音遥控或轻轻地碰触,就能操纵应用,十分方便快捷。

老年人的记忆力差,家用电器方面尽可能选择定时或报时的,长期打开后自动退出,保证安全。

05多用适老产品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在洗澡、上厕所、过道、楼梯平台等处配备护栏,防止老人跌倒。护栏的表层选用手感柔和的材质,并做防滑处理,方面老人抓握。

装配式内装展建议在淋浴间凳配备结实绵软的座垫,坐下来就可进行任何实际操作,实用性强,特别适合老年人应用。

装配式内装展建议在床前、洗手间等处组装紧急呼救按键,确保老人发生一切风险都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06其他细节问题

装配式内装展建议在一般家庭开关和插座部位针对老年人稍高了,还可以适度减少插座开关的部位。

装配式内装展建议在设计玄关柜时,最好是在玄关配备一个换鞋凳,便捷坐着脱鞋。

装配式内装展建议在家具选边角平滑的、挪动比较方便的。

装配式内装展建议在床的高度要有利于老人上下铺床。对有应用轮椅车的老人,床体的高度与轮椅车坐面最好是高度平齐。

装配式内装展建议在沙发座椅的设计不可以太软,必须让老年人能够轻轻松松起坐。

不管是为父母或是为自己,适老设计都是非常实用的。即使现在还用不到,但多考虑一步,总没有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