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集成墙面系统和集成地面系统

装配式内装展丨集成墙面系统和集成地面系统

集成墙面系统:装配式装修的墙体主要是自承重隔墙,可以用复合材料装配式成型。这类复合型墙板根据设备提早在工厂按设置规格、薄厚,通过高精密模压及喷涂,预制生产,质量和规范均能获得有效控制。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集成墙面系统的构造层次主要是:先需在各种各样水电管按设计要点线路和定位点固定于构造表面,再将扁型截面的金属龙骨固定于构造表面,并绕开水电管,最后将制成品的墙面饰面板固定于金属龙骨上。目前装配式建筑墙体施工包含轻钢龙骨体系和树脂螺栓点龙骨体系。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与传统装修对比,集成墙面系统具备如下所示的优点:绿色安全环保、施工快,不会受到气候影响、工程质量平稳可控性、节省成本,使用寿命长。

集成地面系统:一般地面下边选用树脂或金属地脚螺栓支撑,架空空间内铺设给排水管线,与此同时在安装分水器的地面处设定地面检修口,以方便管路查验,维修应用。集成地面系统的饰面除瓷砖、复合石材外,特色的有PVC地板,纤维增强硅酸钙板,铝合金复合装饰板和复合木地板等。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装配式装修的地面的主要结构是由可调节支座架空支撑于混凝土地面或楼面上,支座可调节高度,能够清除初始地面结构的不平整缺点,架空层内铺设水暖电管;其上固定铺设水泥纤维板基材层;再去基材层上铺设干式地暖层(可省去),地暖层上再覆以一层柔性薄垫层;最后才是地面饰面层,饰面层能是复合地板,还可以地砖等其他材质。架空地板一般采用树脂螺栓施工体系。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和传统地面装修对比,集成地面系统具备以下优点:干式工法,减少地面负荷、施工快速,质量稳定、管道分离,便于后期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