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什么是装配式内装?一起来解读!

装配式内装展丨什么是装配式内装?一起来解读!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自装配式建筑得到政策性推广以来,装配式内装逐渐成为了建材行业的一大热词。
  

  什么是装配式内装?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装配式内装是指,用干法施工,将工厂生产的装修部品部件、设备管线等到施工现场进行组合安装,综合考虑装配装修与结构系统、外墙系统、内墙系统、设备管线系统的一体化设计。装配式内装将施工流程进行了创新和简化,仅需简单工具和步骤即可完成装修,减少了现场施工切割,大幅减轻了工作量和工作成本,保证了装修的时效性。
  

  为什么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内装?
  
  ① 国家政策推动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今年2月,住建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培育一批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提出力争到2025年,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比达到30%以上。与之对应的室内装修技术——装配式内装,也已是国家重点发展项目,国家政策正在大力向装配式内装领域倾斜。
  
  ② 建筑工业化时代必然趋势
  
  纵观房地产市场,从毛坯到精装,居住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从未停止,在建筑工业化时代,在“双碳”目标之下,具有施工速度快、品质精良稳定、更新维护成本低廉、施工噪音小、施工垃圾少等优点的装配式内装也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③ 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需要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装配式内装是建筑业改革的重要部分,也是建筑装饰行业的必由之路。随着人工成本及工人年龄的逐年上升,行业内技术工人严重短缺,人工红利正在消退,传统施工方式继续沿用将会出现用工方面的压力。而装配式内装的生产方式用工少,且不需要传统泥工、油漆工多年传授学习后才能上岗作业,解决了这个难题,因此发展装配式内装是家装、工装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需要。
  
 

 装配式内装的现状和前景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目前,我国装配式内装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标准化、大批量的装修项目上的优势较为突出,如长租公寓、养老公寓、酒店等,而家装市场渗透率仍处于低位,未来尚有大幅发展空间,千亿级蓝海诚待开拓。
  
  来源:百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