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绿色建材展|冰火板基材是什么材料?它有什么优缺点

绿色建材展|冰火板基材是什么材料?它有什么优缺点

  冰火板是人造复合型室内墙面装饰板材,其组成是由基材+饰面纸经过特殊的工艺加工而成的装饰板材。因为其基材的优越性,使得冰火板具有质轻高强,安装便捷,A级防火绝缘,防火防潮,抗菌防霉,耐用使用时间长等优点。那接下来绿色建材展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冰火板的基材——无石棉纤维水泥板。
  

  01无石棉纤维水泥板是什么材料?
  
  绿色建材展据了解无石棉纤维水泥板,又叫作硅酸钙板,是指以SiO2,如石英粉、粉煤灰、硅藻土等、CaO,如石灰、电石泥、水泥等、增强纤维材料、助剂等按一定比例配合,经抄取或模压、蒸压养护等工序制成的一种新型的无机建筑材料。
  
  纤维水泥板广泛用于建筑行业的各个领域。大型公建的发电厂,化工厂等防火阻燃,它作为新型绿色环保建材,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影响下,纤维水泥板将从公建市场成功发展到住宅市场,用作住宅隔墙,未来纤维水泥板的发展趋势将会越来越大。至今为止,纤维水泥板也是大型酒店,医院,公寓,KTV,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的室内装饰防火阻燃的最佳材料。
  

  02纤维水泥板的优缺点
  
  一、纤维水泥板的优点
  
  1、A级防火不燃:是很好的防火材料,发生火灾时该板材不会燃烧,不会产生毒烟
  
  2、防水防潮:对于南风天的潮湿天气,该板材做到了防水防潮,不会起露珠。
  
  3、安装便捷:干挂式安装,可以直接用轻钢龙骨安装,便捷,简单,安装速度快。
  
  4、使用时间长:耐酸碱,不易腐蚀,也不会遭潮气或虫蚁等损害,可保证有超长的使用寿命
  
  二、纤维水泥板的缺点
  
  1、内部材料来看
  
  绿色建材展据了解纤维水泥板分为石棉纤维水泥板和无石棉纤维水泥板。石棉纤维水泥板是用石棉纤维制作的,它是一种很不环保的材质,它含有致癌物质,不可以用在住房、医院、食品厂等。如果是无石棉纤维水泥板,是很好的环保绿色材料,但是价格贵。
  
  2、从密度来看
  
  分为低、中、高三种密度,每一种密度用于不同在建筑低档、中档、高档墙面和吊顶。高密度纤维水泥板缺点容易变形,中低密度产品变形系数要小一点。
  
  以上就是绿色建材展跟大家分享的关于纤维水泥板的相关内容,希望通过以上内容,能让大家对纤维水泥板有更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
  
  来源:百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