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集成墙面展|集成墙板和木饰面板有什么区别?你都知道吗

集成墙面展|集成墙板和木饰面板有什么区别?你都知道吗

  墙面装修少不了装饰,为了使装修更显档次,尤其喜欢使用木质的装饰材料。市面上比较流行的两种产品,一是集成墙面板,二是木饰面板。不管是集成墙板板还是木饰面板都统称叫护墙板,都是用来做墙面装饰的板材。大部人对他们的概念很模糊,不知道他们的区别在哪里,今天集成墙面展带着大家来看看?
  

  1、材质方面
  
  集成墙面展了解木饰面板一般用于装饰和保护墙面,把其刨切成薄片,黏在胶合板上,贴在墙上,适用于石材、金属、木材等,比较轻薄,适用范围比较广。集成墙板呈铝蜂窝板材质,即可达到墙布的美观造型,安装比较方便,墙面也不用找平,毛坯即可上墙,比较环保。
  

  2、用途方面
  
  集成墙面展了解木饰面板的木纹彩色比较丰富,使空间的装饰感更加协调,常用于星级酒店、写字楼、娱乐场所、火车站等场所,达到一种朴素、自然的空间氛围;集成墙板可以支持个性化定制,像现代风,简欧风,复古风,顾客能够依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用的颜色进行搭配。集成墙面最大的特色就是立体感很强,拥有凹凸感的表面,这是墙纸,涂料所不能企及的,常用于家装、工装等项目中,例如学校、办公室等等。
  

  3、工序方面
  
  集成墙面展了解木饰面板上墙的时候需要用胶水,而胶水中含有很高的甲醛,挥发会产生有害物质;集成墙板采用的是竹木纤维,材质是用高温压制而成,使用集成墙板专用胶水,将竹木纤维板专用卡扣扣在辅助龙骨上固定竹木纤维板,或者再用气枪卡定,比较牢固。
  

  4、性能方面
  
  集成墙面展了解木饰面板有着细腻的木纹肌理,有着特殊的性能,是任何材料都无法取代的天然良材,在使用上也没有添加各种化学物品,安全有保障,添加了防潮物质,在防潮的同时还会延长使用寿命。集成墙板具有非常好的透气性和耐磨性,还有天然的抗菌材料,也可达到抑菌、除螨、防臭、抗紫外线等功能。
  
  以上是两者的区别,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如果您对这个行业感兴趣,欢迎您来集成墙面展,做更深入的了解!
  
  来源:百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