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装修展|政策明确、需求助力,装配式建筑长期方向明确

装配式装修展|政策明确、需求助力,装配式建筑长期方向明确

  装配式装修展据了解装配式建筑是指在工厂预制构件和配件等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因为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是现代工业化生产方式的代表,符合建筑业产业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
  
  装配式装修展据了解住建部发布的《“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以上的发展目标;较传统建筑优势明显,垃圾排放量减少65%,粉尘水平下降20%,工期缩短20%~45%,现场施工人数至少减少60%。而2021年,全国新开工装配式建筑7.4亿平方米,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为24.5%,渗透率较欧美国家仍有较大差距,发展潜力大。
  
  装配式装修展据了解“双碳”目标下,装配式建筑更符合“绿色”理念。建筑行业GDP占全国GDP比例平均在7%,而全国建筑全过程碳排放和能耗占全国总量比重约50%。装配式建筑技术优势体现在“建材生产及建筑施工”阶段,能够有效地降低环境污染物的排放总量,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节能减排最有效的主要手段。
  
  另一方面,保障性租赁住房为装配式建筑提供稳定增长量。“十四五”期间,40个重点城市初步计划新增650万套保障性租住房。多项政策明确装配式建筑在保障性租赁住房中的主要应用地位。经测算,“十四五”期间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中装配式建筑面积约5.4亿平方米,市场规模约1.2万亿元,保障房拉动装配式建筑新建约12%。
  
  装配式装修展据了解从需求侧看,受益于“双碳”及“十四五”期间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需求有望放量;从成本侧看,人口红利消退,国信证券预测未来8~15年,有望达到传统建筑与装配式建筑的成本平衡点。此外,装配式建筑材料可回收率更高,长期来看,材料成本与传统建筑基本持平,并且随着各项规范标准逐渐统一,增量成本有望进一步减少。
  
  以上是装配式装修展小编带来的装配式建筑相关资讯,如果您对这个行业感兴趣,欢迎您来展会现场,做更深入的了解!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