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绿色建材展|新型建材如何让建筑实现“冬暖夏凉”?

绿色建材展|新型建材如何让建筑实现“冬暖夏凉”?

  绿色建材展据了解如今,温室效应导致全球气候变暖,极热天气频繁出现,许多人不得不长期坐在空调房工作。但空调在带来清凉一“夏”的同时,容易导致身体温度调节系统紊乱,影响健康,还会向室外放热,形成热污染,加剧城市“热岛效应”。
  
  如何降低空调使用率,减少环境污染,发展绿色建筑无疑是当下的热点话题。新型绿色建材的使用是绿色建筑建造的重要基础,也是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的有效途径。尤其是像近零能耗建筑这种“被动房”,不需要安装传统功能设施,通过被动收集热量来实现室内温度舒适。其中,隔热保温的新型墙体材料和填充惰性气体的多层窗等新型建材的运用就是让建筑实现“冬暖夏凉”的奥秘之一。
  
 

 隔热保温墙体
  
  绿色建材展据了解隔热保温墙体,又称无机活性墙体隔热保温材料,可大量节约墙体材料,提高墙体保温性能,减少环境污染。
  
  墙体隔热保温可根据墙体材料选择具有防潮、隔热、透气、防火、耐老化、吸湿性小、导热系数低、质地轻、坚固耐用、附着力好等优点的有机或无机保温材料,或无机与有机相结合的优质高效的复合保温材料或复合系统,特别是以工业固体废弃物为主的复合型优质高效保温隔热材料及无机保温砂浆(如玻化微珠无机保温砂浆)等。
  
 

 填充惰性气体的多层窗
  
  绿色建材展据了解随着国家节能政策的不断落实,建筑节能要求也逐步提高,建筑玻璃也随之出现向高性能中空玻璃升级换代的发展趋势。除了正在不断推广的低辐射镀膜中空玻璃外,在中空玻璃中间层充入氩气、氦气等惰性气体的充气中空玻璃的应用也越来越多。
  
  绿色建材展据了解,中空玻璃中的惰性气体相对于空气而言,密度大,导热系数小,可减慢中间层的热对流,减少气体的导热性,从而降低中空玻璃的传热系数,有助于改善中空玻璃的保温性能和节能效果。
  
  当然,除了使用隔热保温的墙体和填充惰性气体的多层窗等新型绿色建材之外,在建筑的关键位置进行断热桥处理、构建完整的气密层、采用新风处理机组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都是让绿色建筑实现“冬暖夏凉”的重要环节之一。
  
  绿色建材展据了解随着国家“双碳”工作的不断推进,加快绿色建材生产、认证和推广应用,促进绿色消费已成为社会共识,绿色建材未来一定会在社会更多的领域被广泛应用,让人们在炎炎夏日里“凉”起来,在寒冬凛冽中“暖”起来,让全社会在节能环保理念的熏陶下“绿”起来。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