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装配式内装修施工安装应遵循哪些基本原则

装配式内装展|装配式内装修施工安装应遵循哪些基本原则

  装配式装配式内装修应结合设计、生产、装配一体化的要求根据工程特点,协同总包单位制定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明确装配式内装修工程与其他各分项工程的施工界面、施工工序与避让原则。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大致可以遵循以下原则:
  
  装配式内装修施工安装大致可以遵循以下原则:
  
  一、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装配式内装修施工可采用穿插施工的组织方式。
  
  二、装配式内装修施工宜采用标准化施工工艺与施工装备。
  
  三、装配式内装修施工中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应经样板验证后应用,并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四、装配式内装修施工前,应进行样板间或样板的试安装,并应根据试安装结果及时调整施工工艺、完善施工方案,且应经项目参与各方确认。
  
  五、装配式内装修施工宜采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对施工全过程进行模拟、指导及协调管理。
  
  六、施工单位应根据装配式内装修工程特点和规模设置组织架构、配备管理人员和专业施工队伍。管理与施工人员应具备岗位所需的基础知识和技能。
  
  七、装配式内装修施工应遵守国家施工安全、环境保护的相关标准,制定安全与环境保护专预方案。宜采用绿色施工模式,减少现场切割作业和建筑垃圾。
  

  装配式内装修优点
  
  全干法作业,无施工间歇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装配式装修采用全干法作业,干法找平层取代水泥砂浆找平,也不需要对墙体表面进行三底两面的涂刷,因此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一年四季都可以施工。建筑主体和内装分离,无需开墙凿洞,空腔走线,因此施工作业量减少,缩短了工期。
  
  工厂生产拼接 高效精准
  
  装配式装修将室内装修建立于模块化的设计之上,所有的装修部品部件都在工厂生产,精准度高,再运输到现场进行安装,就像搭乐高一样,避免了工人手艺的偏差,对最终的装修效果有更高的保障。
  
  简化工序,标准化流程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装配式的装修方式减少了工种,只需要木工即可,简化了工序,现场只需要拼装即可,工人经过专业培训,只需要按照标准化的流程执行安装,简单便利,因此不会造成施工错误需要返工的麻烦。
  
  材料环保,即装即住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装配式装修的原材料是由无机板材、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取代密度板、胶合板等劣质板材,没有甲醛和TVOC等有毒害物质的释放,所有部品部件出厂时即满足环保标准,因此可以实现即装即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