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装配式装修与传统装修的区别是什么?装配式装修的优势和缺点有哪些?

装配式内装展|装配式装修与传统装修的区别是什么?装配式装修的优势和缺点有哪些?

  近年来,国家对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指导逐步完善,各省市也相继出台发展规划,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或将带动装配式装修的进一步发展。加上政策加码的引导,装配式装修的关注度逐步提升,市场参与者也在迅速增加。与此同时,装配式装修行业标准也在逐步制定和执行,行业发展将迈入正规化。那么,装配式装修与传统装修有何区别?装配式装修的优势与缺点又有哪些?和装配式内装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装配式装修与传统装修的区别
  
  1、设计大不同。

  
  传统装修: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套模板、不实用,设计的东西做不出来是常有的事。
  
  装配式装修:标准化、模块化、成品化的强大数据库模板直接调用,根据客户喜好,搭配不同个性化空间。
  
  2、模式大不同
  
  传统装修: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传统装修采用现场施工,垃圾、污染、噪音等使现场混乱不堪,且手工加工质量难保证。
  
  装配式装修:工业化装修将组件移至工厂精细化生产,现场只进行后期组装,无污染;且大型机械智能化加工,成品更加标准,精美。
  
  3、施工现场大不同
  
  传统装修:现场垃圾成堆,场面混乱,邻居反感。
  
  装配式装修:现场组装作业,不影响别人正常生活,施工垃圾少,且无异味、灰尘等。
  
  4、质量大不同
  
  传统装修:现场制作,受工人水平影响大,水准有限,经常有明显缺陷。
  
  装配式装修:标准化、模块化、精细化生产,质量、效果无可挑剔,空间立体感强、尺寸标准。
  
  5、环保大不同
  
  传统装修: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新装修房气味重,甲醛含量高,80%新房甲醛含量超出规定标准10倍以上。
  
  装配式装修:采用环保材料,且通过扣装上去的组件,不使用含有甲醛等有害物的化学粘胶,油漆也都通过工厂特殊工艺过滤,工业化装修,装完即住,真正的环保健康。
  

  二、装配式装修的优势
  
  1、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没有瓦工、油工,有效减少现场施工垃圾。装配式采用干法施工模式,地砖、墙砖铺贴均采用干法铺贴,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还减少了施工现场的粉尘污染,极大提高环保性能,据统计,全干式安装可有效减少90%以上的现场施工垃圾。干法施工不会破坏建筑原有墙体,保证了建筑本体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2、工期短、换装快,墙、顶、地面想换就换。装配式施工可以实现7天完成基础层施工,3天完成收纳和软装安装。如果房子空间发生功能性变化,或出现了阶段性审美疲劳,都可以将顶面、墙面、整体空间风格进行快速转换,单面背景墙3小时换装完成,一间卧室的功能性整体改造10小时就搞定。
  
  3、专业化设计,美观,科学,实用。专业设计和搭配保证整体效果,提高得房率和空间利用率,优化室内动线、室内空间更趋合理。集成化程度高,提高住宅舒适度,材质储存库各类产品存量大,通用化程度高。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喜欢的风格产品。
  

  三、装配式装修的缺点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这种模块化的装修方式也有其不可避免的缺点,如为了保证成本和确保高度产业化,不提倡差异化,装修风格略单一、不太适合高端定制和小户型的装修等等。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