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天花板新技术?快来看一看!

装配式内装展|天花板新技术?快来看一看!

装配式内装展又称作新型工业化室内装修,指的是选用干式工法、将工厂生产制造的内装零部件在现场进行组合安装使用的室内装修方法。装配式装修有着规范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协作的新型工业化逻辑思维。主要是下面三个方面:

一是干式工法装配。所谓的干式工法,即避开传统式室内装修方法中选用的石膏粉腻子粉刷平、水泥砂浆刷平、水泥砂浆粘结等湿作业,而改成选用锚栓、支托、结构黏胶等方法完成支撑与连接构造。

二是管线与结构分离。即机器设备、管线没有在房屋结构中预留,改成填补在装配式空间的6个面与支撑结构中间的间隙中。

三是零部件集成化定制。零部件集成化是将众多分散化的零部件、原材料利用特殊的生产制造供给集成化一个有机体,功能增强的同时完成了干式工法,便于交付和装配。零部件定制则强调装配式内装展虽为工业化生产,但仍需满足个性化定制,进而避免现场进行二次加工。

对比分析传统式室内装修:“重工厂、轻现场,多、快、好、省”,直击传统式室内装修的痛点

1、竣工问题多,不是墙体发霉便是吸湿受潮,更有地面高低不平,水电工程爆管的问题

2、安全隐患也多,砸墙凿墙,非常容易更改承重墙,存有许多安全隐患

3、室内装修污染情况严重,造成大量的建筑垃圾,对身体健康十分不利,和装配式建筑一样,装配式装修系统也是经过前期的精细化设计,然后选用规范化零部件进行安装使用。但不同的是,装配式建筑主要是建筑主体结构的零部件,如:梁、板、柱等;装配式装修系统则是主体完工后,房屋装修所需的规范化零部件,如:装配式隔墙、装配式天花、装配式卫浴等。

装配式内装展的三大关键词:

工厂化生产制造的零部件零部件干法施工产业工人

装配式内装展的四大特征:

1.规范化设计:建筑设计与装修设计集成一体化模数,BIM模型协同设计;验证建筑、机器设备、管线与室内装修零冲突

2.工业化生产:产品统一的零部件化、零部件统一的型号规格、零部件统一的设计规范。

3.装配化施工:由产业工人现场装配,利用工厂化管理规范装配动作和程序

4.信息化协作:零部件规范化、模块化、模数化,从测量数据与工厂智造协作,现场进度与工程配送协作。

装配式内装展系统类型有很多,其中的装配式天花系统是将传统式石膏板吊顶技术与现代集成化的吊顶技术结合的产物,完成了顶棚室内装修质的飞跃,是现场施工项目的重大技术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