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装配式内装展丨绿色建材的材料运用之混凝土建材和墙体环保建材

装配式内装展丨绿色建材的材料运用之混凝土建材和墙体环保建材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所谓绿色建材,即生态建材。该材料的研发可为我国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积极条件。目前,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绿色建材在建筑中的应用已成为一种趋势,因为它可以为人们的生活和健康提供重要的保障。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混凝土建筑材料作为绿色建筑节能材料的应用,可以合理解决建筑原材料不足的问题。通过混合绿色混凝土和水泥,可以形成更科学的加工材料。因此,要加强高性能混凝土的研发。这类材料主要借助现代技术手段,能积极体现良好的耐久性,并能减少材料开裂等问题。此外,通过掺入一些工业废渣,可以减少熟料水泥的使用,积极利用这一优势,有效发挥混凝土强度的特点,从而减少环境污染。此外,还要加强商品混凝土的推广。在过去的施工中,混凝土现场混合现象较多,但会增加施工用地的占用,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不能积极监督生产质量。所以,通过推广商品混凝土的形式,可以减少空气和环境污染。然而,目前我国商品混凝土的使用存在价格问题,为了促进绿色混凝土的推广和研发,应加强技术创新,以降低成本。

装配式内装展据了解墙体建筑材料的应用对于墙体环保材料,其建筑材料的选择可以是矿渣灰、粉煤灰和混凝土的空心等。首先,作为粉煤灰,主要是企业排放的煤渣,以加工的形式再利用,避免环境污染。其次,作为矿渣灰,主要是在钢铁加工过程中,借助废弃物、建筑砖等,该材料具有质优价廉的特点,但也节能环保,可以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