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内装工业化展|什么是装配式墙面系统!

内装工业化展|什么是装配式墙面系统!

  装配式墙面系统作为装配式装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室内装修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今天内装工业化展就来深入介绍一下装配式墙面系统。
  

  01.什么是装配式墙面?
  
  1、装配式墙面系统定义

  
  内装工业化展据了解装配式墙面系统是指由装饰面层、基材、功能模块及配构件(龙骨、连接件、填充材料等)构成,采用干式工法、工厂生产、现场组合安装而成的集成化墙面产品。适用于民用建筑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室内空间非承重隔墙墙面设计。
  
  2、特点
  
  内装工业化展据了解装配式墙面技术通过功能模块及配构件与建筑墙体形成一定的空腔,空腔内可以敷设管线设备,实现了管线与主体结构的分离,无须再破坏建筑墙体剔槽埋线,进一步地提高了建筑的使用年限。
  
  墙板之间为物理连接,安装便捷,可实现单块拆卸。此外,墙板处还设置了检修口,便于后期设备管线检修与更换。
  
  3、分类
  
  按做法分类
  
  1)基于点状构件的墙面系统设计
  
  a.组成要素:点龙骨、工字型竖向龙骨、墙板连接插片;
  
  b.连接方式
  
  ①按照事先设计好的排布方式图在墙面上弹好安装线;
  
  ②在调节支脚背面附着10g左右的结构胶,对准事先弹好墨线交叉点后用力按压至固定牢靠;
  
  ③转动调节支脚盖板进行墙面找平,待墙面平整度达到要求后开始安装第一块墙板,并用工字型竖向龙骨或墙板连接插片对墙板进行固定;
  
  ④依次安装下一块墙板。
  
  2)基于横向构件的墙面系统设计
  
  a.组成要素:M型横向龙骨,M型结构轻钢设计,造型稳定牢固;
  
  b.连接方式:将M型横向龙骨按照500×500mm 间距排布,并用自攻螺丝或膨胀螺栓固定至建筑墙体上,再用专业调平件对龙骨进行统一调平,待龙骨达到设计平整度后,进行饰面墙板安装。根据墙板编码找到第一块墙板并用工字型竖向龙骨或墙板连接插片固定至横龙骨上,再用自攻螺丝锁死,依次安装下一块墙板。
  
  3)基于竖向构件的墙面系统设计
  
  a.组成要素:工字形竖向龙骨;
  
  b.连接方式:通过竖向龙骨构件连接建筑墙体与饰面墙板,适用于较为平整(或传统方式找平)的建筑墙体。安装方式与前面2种相似,只不过是省去墙面调平的过程,直接安装第一块墙板,然后用工字型竖向龙骨固定墙板,并依次安装下一块墙板。
  
  按隔墙系统材料分类
  
  1)装配式金属实体隔墙
  
  主要由钢龙骨、矿棉填充物、金属面板构成,具有较好的防火、隔音、装饰性能;
  
  2)装配式钢框玻璃隔墙
  
  主要由龙骨及钢框玻璃面板构成,具有防火、隔音、装饰功能;
  
  3)装配式隐框玻璃隔墙
  
  主要由龙骨及隐框玻璃面板构成,具有防火、隔音、装饰功能;
  
  4)组合隔墙
  
  内装工业化展据了解顾名思义,可以将金属、玻璃组合,也可以将钢框与隐框玻璃面板结合,通常具有更高的防火、隔音及装饰性能。
  
  经常有人把室内集成墙面板当成装配式墙面系统,严格来说,室内集成墙面板只是装配式墙面系统的一部分,并不能代表装配式墙面系统,这里详细讲解一下,好让大家区分开这两种概念。
  
  室内集成墙面板是一种直接贴于墙面的装饰性板材,需要在完成轻钢龙骨骨架、线管、保温隔热材料、基层等材料的安装并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安装。
  
  1)特点
  
  具有形式多样、性能优越、适用性广、绿色环保、施工便捷、节约成本的优点。
  
  2)种类
  
  内装工业化展据了解根据板材材质的不同,分为以下三种:
  
  a.石塑集成墙板:石塑集成墙板通常采用天然石粉、优质PVC和高分子树脂等原料,高温状态挤压工艺,并通过纳米聚合成型;
  
  b.竹木纤维集成墙板:竹木纤维集成墙板通常采用纳米高分子材料,原生态竹、木纤维和石晶粉等原料,经高温压制复合而成;
  
  c.铝合金集成墙板:铝合金集成墙板通常采用环保纳米保护层、铝合金基材层、聚氨酯保温层和铝箔防护层等原料,经高温高压滚涂压制而成。
  
  以上就是内装工业化展介绍的常见的装配式墙面系统的主要类型了,您如果有兴趣深入了解,可以来现场咨询详情。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