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装配式内装产业展览会

Asia Interior Prefabricated Decoration Exhibition( AIPD)

装配式装修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aipd 行业新闻 > 内装工业化展|内装工艺,你了解多少?

内装工业化展|内装工艺,你了解多少?

内装工业化展是一类将工业生产的零部件部件借助安全可靠的装配工艺方法,由技能型人才依照规范化程序流程运用干法作业的装修过程。

内装工业化展VS传统式装修

1)绿色环保差别

传统式装修:作业全过程中会耗费大量的原料和资源,造成大量的建筑垃圾;

内装工业化展:加工厂规范化大批量生产部件,比传统式装修节省10%-20%资源,且不容易造成过多建筑垃圾。

2)作业效率差别

传统式装修:需各方相互配合,作业全过程中普遍存在维护保养、干燥等工艺流程,用时更长;

内装工业化展:部件早已制作完成,只需当场组装,高效率完成。

3)作业方法差别

传统式装修:需大量的劳动力,人力成本高;

内装工业化展:只需在施工现场开展组装作业,需要的人力少,机械自动化程度较高。

尽管内装工业化展有其显著的竞争优势,但也普遍存在施工工艺不够成熟、物流成本高、抗震性较弱等缺陷。但综合考虑传统式建筑工程技术的缺点,如:钢材、水泥耗费情况严重、耗水量过大、施工现场脏乱差、产品质量问题情况严重、劳动力成本费用飙涨等,快速发展内装工业化展也是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